seven

原创文手

夏天快乐

“在夏天,我们吃绿豆,桃,樱桃和甜瓜。在各种意义上都漫长且愉快,日子发生声响。”

                              ——罗伯特·瓦尔泽《夏天》




  我坐在长椅上,感受着晚风。风中已经带有一丝炎热的气息。


  夏天就要来了。




  正当我闭上眼睛,准备好好感受这美妙的夜晚,一抹冰意,贴上了我的脸颊。我一个激灵,转头看向贴在我脸上的棒冰和一张放大的欠揍的脸。


  “周祁你是不是有病!!!”


  “真过分欸…差遣我去买棒冰的人明明是你吧夏小曦。”


  这个欠揍的人坐到了长椅旁边,把棒冰丢给我。


  “那又怎么样?你去都去了...”我把棒冰袋子拆开,直接塞进周祁手里。我揉揉脸上被冰的有些疼的地方。“冰死了...”


  周祁看看手里的袋子,再看看一脸理所当然的我,狠狠捏了一下我的脸。


  “夏小曦你真的很会得寸进尺。” 他也拆开自己的棒冰袋子,不怕冰到似的直接塞进嘴里。


  “谢谢夸奖。” 我朝他得意一笑。





  

  我叫夏曦,眼前这个人叫周祁,是个傻der。我俩从幼儿园就认识了。


  说的好听点,眼前这个叫周祁的傻der是我的青梅竹马。






  幼儿园的时候,我是全幼儿园最乖的小朋友。每天乖乖地起床来幼儿园,乖乖地向老师问好,乖乖地坐在积木区自己安静地搭好看的城堡。我可是最让老师省心的乖孩子。


  直到那天,那个我不太熟的男孩子过来,一下子把我堆好的好看城堡全部推翻。


  “真难看!”


  嘿!这还能忍?


  我看看周围,很好老师不在。我上去就按倒了那个小男生。我俩在地上打起来。


  “你怎么能,推,推翻我的城堡!”


  “这么难看的东西就要推倒!”


  打的正激烈呢,突然就感觉有只手抓住了我的后衣领。


  “夏曦!周祁!你们俩怎么可以打架!”


  我脸色一白,转头一看,果然是老师。


  完了,我的乖乖形象破裂了。






  “真是不好意思啊夏曦妈妈,都是我们家这小子的错。” 


  “没有没有,我们家夏曦也有错。”


  我和周祁的妈妈互相赔礼着道歉,我们俩在旁边瞪着对方。俩妈妈看着我俩这样,直接把我俩扯过去。


  “快给人家道歉!”✖️2


  “ 对不起。” 


  果然妈妈这种生物都是可怕的。幼小的我们达成了共识。


  然后两个妈妈在交谈中意外发现我们两家竟然住在同一个小区。


  然后这孽缘,就继续了13年。





  

  同一个幼儿园,同一个小学,同一个初中,同一个高中。我俩也算是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暑假的海城音乐节,你接龙了吗?” 我四仰八叉的坐在长椅上问着周祁。


  “还没,你去伐啦?” 他嫌弃地把我人拉起来,在旁边坐下。“我看了下,好像还行。”


  “那就去。游乐园,海滩,音乐节,班长排的好满。”我没骨头似地靠在他身上。


  高三前的暑假,大家都奔着痛快玩一场之后进入学习状态的想法。高三累成狗啊…


  “行...吃完了就回家,赶紧睡,下周就考试了。”他看到我棒冰已经吃完了。


  “走啦走啦。”我拽着他的衣服把他拽起来。







  “走!”我带着副墨镜,像个黑帮大佬驱使着我手下的小弟周祁。小弟周祁正任劳任怨的帮我拿着两个行李箱。


  “夏小曦...”


  “哎呦知道了啦...出发!” 我让他低头,勾着他的脖子就来了张自拍。


朋友圈:

是曦曦不是嘻嘻:向着海城出发!






  “琪琪!”刚到海滩旁边酒店我就和来接我的好闺蜜琪琪来了个拥抱!“你怎么到的这么早啊!”


  “我想着越早来越好啊!早点逃离我家母上大人...对了?你家周祁呢?”


  我先没管这个你家的称呼,周祁不是就在我后面吗?我转头看看。


  “啊!琪琪我把周祁弄丢了!!!我行李还在他那!!!”我震惊的摇晃着琪琪。


  “夏小曦!!!”熟悉的怒吼。可以,起码人没丢。


  周祁一个人搬着两个行李箱,艰难地出现了。


  “啊周祁你没丢啊。”


  “知道还不来拿你的行李!!!”







  海滩,必备的是什么。


  烧烤,and,比基尼!!!


  对于我这种要啥有啥的美女来说,比基尼简直就是为我量身定制的。我穿上比基尼,披着件防晒衣就出门了。周祁已经在大堂等我了。


  我直接走到他面前摆了个pose。


  “姐是不是很sexy~”


  周祁直接对我翻了个白眼。


  “走了。”


  “哎你都没有什么表示的吗?” 我追着他直接在他头上一个暴扣。


  “夏小曦你怎么下手没轻没重的!”






  沙滩上,我走到我们班人集合的地方。琪琪见我和周祁一起过来,流氓似得吹了个口哨。”


  “曦曦你这...波涛汹涌啊...” 琪琪看着我露出羡慕的目光。我过去揉揉她的脸。


  “你也不赖好嘛...”


  我戴着个墨镜租了个沙滩椅就躺着了。


  运动还是不太适合我,我婉拒了班长的游泳邀请和琪琪的沙滩排球邀请,只想在烧烤架旁边。


  躺了一会儿,就有个帅哥过来搭讪了。果然还是有人欣赏美女的。


  “美女,一个人来的吗?” 是个帅哥,可惜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还没等我开口,他后面就传来了一个声音。


  “她和我一起的。” 周祁已经游了一圈回来了。


  周祁就穿着泳裤,整个人的线条都很好的展示出来,水一滴滴的滑落,发丝耷拉在脸上,有一种凌乱的美感。


  那个帅哥看到周祁就走了,也许是以为他是我男朋友?


  我顺手把我在喝的可乐递给他。


  他接过去就喝,喉结滚动,看得我有点热。于是我在他的腹肌上抹了一把。


  他看向我。


  “啊哈哈...帮你把水擦擦干...”


  他凝视我,然后突然伸手把我头发揉乱。


  “啊啊啊啊啊周祁你个傻der!!!老娘花了一刻钟卷的头发!!!”






  不得不说,周祁这个人别的不行,厨艺技能还是点满的。我看着他在旁边烤着鸡翅,那个手一翻,油一刷,孜然一撒,那个味儿啊,就出来了。


  那么简单,我也可以!!!此时的我已经忘记了我曾经作为厨房杀手所做的事,跑过去就问周祁拿了一串花菜。周祁虽然给我了,但也对我露出了十分不信任的眼神。


  “周祁你是不是看不起我!” 


  “你自己想想你以前烧饭都出现过什么傻事儿吧。”


  也没啥吧也就烧糊了几道菜让几个锅糊了底然后最后能吃的蛋炒饭还全是蛋壳啊哈哈哈哈(心虚


  我自信的把花菜放到烧烤架上,死死盯着,绝不让它烤糊。


  “可以了熟了。” 我拿起孜然,轻轻一倒,没倒出来,再倒,没倒出来。我拍了下瓶底,然后,倒猛了。花菜上成堆的孜然粉。


  我眼疾手快的把多余的粉扫掉,剩下的还是有点多。本着不能浪费的原则,我吹了吹,从签子上咬下一块。


  “哈....好烫......”我惨兮兮地吐出舌头。还好,只是咸了点。我把签子递给周祁。


  “吃口?” 


  他倒也没有迟疑,直接咬了一块。还是挺给我面子的嘛。


  “好咸...”他这样说着,又咬了一块下来。“但这起码是夏小曦你这几年做出的唯一能吃的东西了。”


  我面无表情的锤他的头。


  “你不损我一句会死啊周祁。”


  “这不是肯定你嘛...” 他又拿起几串鸡肉。“再试试?”


  “好!”





  “Everybody!!!举起你们的双手!!!”


  台上的MC开始调动气氛。


  海城音乐节!!!


  震耳欲聋的音乐声把气氛烘托上高潮。我们在人群中忘我的蹦着,跳着,唱着,叫着。青春的气息洋溢着。


  “夏曦!”


  远处有人在大吼,我听出这是周祁的声音,转头去看,看到他对我说了一句话,但周围太吵了,我没听清。我从人群中挤到他身边。


  “你说什么!!!”我大吼。


  “我说!!!”他弯下腰,同样在我耳边大吼。“夏天快乐!!!” 他的笑容在灯光的变幻下显得格外意气风发。


  我笑了,开心的合不拢嘴。我勾住他的脖子把他往下拉,几乎是贴着他的耳边吼出。


  “夏天快乐!!!”


  




夏天已经到了。





季节总要走向金黄,少年终将成为宝藏。








  




  


  




 



















评论

热度(14)